“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授旗 拉开青海新春百场演出大幕

发布时间:2019-01-17 08:49:4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汪晓青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16日,“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授旗暨新春百场演出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举行,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16日,“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授旗暨新春百场演出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举行,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郭勇良)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自发组织创办的各类民间文艺团体蓬勃兴起,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多门类的发展格局。“民间文艺团体来自于民间、成长于民间、服务于民间,在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带动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已成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康海民说。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康海民介绍活动情况(摄影:郭勇良)

        为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具有青海特色的基层群众文化服务品牌,从2018年下半年起,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组建的相关筹备工作。这次被授旗的50支团队以现有的民间艺术团体、文化馆馆办团队为基础,经过层层推荐、社会公示等程序产生,具有覆盖面广、队伍较为稳定、演出实力较强等特点。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为“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授旗(摄影:郭勇良)

        据悉,下一步,文艺轻骑兵团队将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演出活动,承接政府部门“送戏下乡”任务,配合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培养文艺骨干,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等工作任务,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走进乡村、社区、工矿、校园、军营,提供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和产品供给,增强基层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现场文艺演出(摄影:郭勇良)

        春节期间,按照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部署安排,文艺轻骑兵团队将深入全省农牧区,开展100场文化惠民演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