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准格尔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5 09:25:32丨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网丨作者:张宪丽丨责任编辑:李雯

​近日,内蒙古准格尔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在薛家湾召开,旗领导夏美斌、屈树清,各苏木乡镇、街道,旗林业局、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森林公安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日,内蒙古准格尔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在薛家湾召开,旗领导夏美斌、屈树清,各苏木乡镇、街道,旗林业局、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森林公安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春节前后全旗气象情况,通报了全旗防火工作准备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防火工作任务。会上,副旗长屈树清依次与各苏木乡镇、街道、旗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了防火责任状、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状。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全局性工作,是巩固生态成果,加强环境保护的基础。各苏木乡镇、街道和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责,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切切实实地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坚持预防为主,全面开展巡查工作,抓好火源管控,时刻提高警惕,增强防火意识,紧绷防火“弦”。要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追究责任,努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研判形势,增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重点工程等各项预防扑救措施,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责任制。要进一步增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全力排查火灾隐患。要坚持森林防火“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好森林火灾预防各项措施。要设卡设点,加大火源管理力度、火灾隐患排查力度、重点人群管控力度、扑救队伍建设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做好森林草原火险预测预报,做好应急预案,完善森林防火长效管理机制,强化野外巡逻检查,密切配合联动,全力做好火源管控。要充分做好森林草原扑火的各项应急准备,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严格执行森林草原火灾归口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以务实的精神、扎实的工作,严查隐患、严控火情,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做好今年春节前后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为建设生态文明、保障准格尔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原标题:准格尔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