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百岁王三金五代同堂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9-01-14 18:20:19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闫晨光 王晓博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谈及长寿秘诀,老人说:“心情舒畅 饮食简单清淡。”

百岁老人:王三金,年龄:101岁,住址:托克托县双河镇。谈及长寿秘诀,老人说:“心情舒畅  饮食简单清淡。”

奋斗的岁月(资料图)

条件艰苦(资料图)

居住条件得到巨大改善(资料图)       

在托克托县双河镇文化路北二巷8号院,王三金老人迎来她101岁的生日,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但她所经历的岁月并不普通。

她说:“现在条件好啊,过去生活那么苦,人能活到百岁很少见……”

老人的小脚——时代的烙印

一双老手和一双小脚

王三金老人跟二儿子刘友仁一起生活了30多年,刘友仁把妈妈从农村接到县城里居住的时候正好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回想着30来年的生活,这个五世同堂大家庭也感受着时代的变迁。

修剪花草

精神矍铄

见证岁月

“那个年代物资特别匮乏,别说粮食了,我们把地里的野草籽都吃光了......现在可不一样了,国家对老年人尤其是高龄老人关怀越来越多,高龄津贴从无到有,还有免费体检、乘车、医疗,每逢生日和节假日,社区还给送米面粮油等慰问品,真的很幸福……” 今年已经79岁高龄的刘友仁说。

穿针引线


缝补衣服

王三金有一双巧手,别看已经百岁高龄,现在仍然能够穿针引线缝补衣服,同时也锻炼了大脑,老人现在思维敏捷,行动自如。

说起老人的长寿之道,用刘友仁的话概括就是:“第一个就是好家风好心情,其次是饮食简单清淡,不挑食……”  

最老的和最小的

孙媳妇为奶奶梳梳头

回忆

激动落泪

五世同堂很难得

亲情诚可贵,五世同堂更难得,那些我们习以为常的关心,其实无比重要。珍惜眼前的亲人,过年过节多回家看看,坐着聊聊天,享受这相聚的时光吧!

(来源:影像内蒙古、作者:闫晨光 王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