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第六次全区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1 21:08:15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西藏文联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7日,西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第六次全区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

1月7日,西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第六次全区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文联主席扎西达娃出席第二次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张晓峰作动员讲话,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巡视员吉米平阶致开幕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西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所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努力筑就新时代摄影艺术高峰》的工作报告和《西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

大会选举阿旺洛桑为第六届西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主席,选举觉果、罗浩、扎西洛布、扎顿、格桑加措、旦增、李铭、扎西次仁、俄波扎西、吕宇理、姜松、米玛次仁等12人为第六届西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推举旺久多吉为第六届西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聘请扎西次登为第六届西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顾问。选举产生了西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38名。

扎西达娃在讲话中指出,广大摄影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塑造我们这个时代的摄影精神,不断开创摄影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在攀登艺术高峰的进程中提升思想境界、实现人生价值;要建设一支立场坚定、业务精良的摄影工作者队伍,把协会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摄影工作者之家。扎西达娃在讲话中强调,摄影家协会要努力帮助会员提高业务技能,提高捕捉真善美的能力和捕捉瞬间的能力。摄协工作要向基层倾斜,更加深入、更加广泛地联系基层会员,为他们参展、参观、参会、培训创造条件。相信新一届摄协主席团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更加深入地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走向农村牧区,走向广袤草原,走近群众身边,投身火热生活,聚焦人民,捕捉感人画面,记录大美河山,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摄影作品。

阿旺洛桑在新任主席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团结引导全区广大摄影工作者,用手中的镜头,为西藏留存壮美画卷,为百姓记录精彩故事,为生活凝固美丽瞬间,努力创作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摄影艺术精品,把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全区各族群众。

会上还宣读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澳门综艺摄影会、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的贺信贺电。内蒙古、青海、贵州、河北、山西等24个省(区、市)摄影家协会也发来贺信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