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只白天鹅落户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19-01-10 10:31:45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王拓 马光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新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迎来26只白天鹅落户。这是当地首次发现如此之多的白天鹅群,在冬季更是罕见。

近日,新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迎来26只白天鹅落户。天鹅与这里诸多野生水鸟结伴嬉戏,时而振翅起舞,时而曲颈戏水,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的和谐画卷。这是当地首次发现如此之多的白天鹅群,在冬季更是罕见。观鸟、赏湖,在公园里惬意散步,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作为休闲赏景新去处,备受游客欢迎。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更是大幅提升。现如今,不仅在每年春秋季节可以看到白鹭、灰雁、绿头鸭、鸬鹚、天鹅等各种候鸟在这里栖息繁殖,更是有诸多野生鸟类选择在这里常年居住。白天鹅的到来更是吸引了阿克苏鸟类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阿克苏鸟类摄影爱好者何徐芳说:“因为阿克苏整体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所以各种野生禽鸟飞来的多了,天鹅我就拍到了26只。”

阿克苏湿地公园2017年10月建成开放后,湿地生态环境逐年好转,过境候鸟的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多,好多珍稀鸟类如白鹭、黑嘴鸥、斑头雁、白鹤、野鸭等出现在湿地。据阿克苏地区林业局统计,2018年,有10万只候鸟及水禽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阿克苏多浪河栖息、越冬和繁殖。目前,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内野生动物也逐年增加,并得到有效保护。

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主任蒋峰表示,今后将加大保护力度,成立志愿者小分队并以投食等方式,全面保障天鹅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