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新型职业女农牧民及妇女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1-09 14:41:4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张怡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5日,由西藏自治区妇联、西藏自治区农牧厅主办,拉智培训学校承办,为期8天的西藏新型职业女农牧民及异地搬迁点妇女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妇女致富带头人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做笔记(1月5日摄,摄影:张怡)

1月5日,由西藏自治区妇联、西藏自治区农牧厅主办,拉智培训学校承办,为期8天的西藏新型职业女农牧民及异地搬迁点妇女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拉萨开班。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张莉蓉,拉萨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金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拉智培训学校校长阿旺朗杰及来自拉萨市各区县、那曲市异地扶贫搬迁点的90名妇女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的目标是提升西藏女农牧民科学文化素养、职业技能和创业发展能力,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奉献巾帼力量。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形式,把妇女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所发挥的作用、现代农牧业特色经济发展讲解、西藏农牧业发展中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解读作为主要内容,并配以妇女健康、妇女法律知识、农牧业科技知识讲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