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文化产品亮相首届东北亚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10:47:53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李雯

内蒙古通辽市委宣传部组织我市14家文化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带去了上千件产品,有皮雕、五谷画、民族服饰、蒙古耳枕、手工皮具、民族乐器、手编马鞭、麦饭石制品等具有科尔沁蒙古族和蒙元文化代表性的文化产品。

近日,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哈尔滨市举行。内蒙古通辽市委宣传部组织我市14家文化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带去了上千件产品,有皮雕、五谷画、民族服饰、蒙古耳枕、手工皮具、民族乐器、手编马鞭、麦饭石制品等具有科尔沁蒙古族和蒙元文化代表性的文化产品。

展会期间,14家企业现场销售额36万余元,签约订单200多万元,科尔沁文化产品备受哈尔滨市民及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参展商的青睐。其中,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深圳文博会上获创意金奖的科尔沁五谷画《五蕴皆空》售出了22万元的高价。哈尔滨学院、哈尔滨商学院等大中专院校与14家参展企业达成合作项目和教学意向。14家企业全部被列入《首届中国东北亚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项目招商手册》,面向全国及亚洲知名文化企业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