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社科类重点项目《内蒙古生态文化建设战略研究》初步定稿

发布时间:2018-12-13 11:18:0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2月11日,《内蒙古生态文化建设战略研究》课题组结题研讨第二次会议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

 12月11日,《内蒙古生态文化建设战略研究》课题组结题研讨第二次会议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白志峰、副主任郭瑞清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研讨会。课题组组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呼和浩特市区域中心(RCE)主任魏智勇主持会议。

《内蒙古生态文化建设战略研究》课题组结题研讨第二次会议

会上,魏智勇通读了文稿并汇报了近期进展。魏智勇表示,内蒙古生态文化建设战略研究课题融汇贯穿了最新的环保理念和方针政策,经过前几次会议的研讨交流,课题专著不断充实完善,既体现出了内蒙古生态文化鲜明的价值意义,又兼具较高的学术性。研究成果立足我区实际,通过多种生态文化的阐释呈现出我区生态环境保护的文化渊源和民族特质。本课题自2016年申报成为自治区社科类重点课题,研究历时近两年。目前,全文已基本定稿。

白志峰对研究工作表示了认可,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要牢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挖掘自治区丰富的生态文化资源,为推进我区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不断发展提供科学范本和良好借鉴。要以大力开展生态文化研究为契机,努力提升我区生态环境教育水平,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环境保护理念,全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全民行动体系。

(来源:内蒙古生态环境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