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虎在强调:努力开创新时代锡盟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12-07 13:29:5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大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罗虎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根本遵循,牢记使命任务,把握重点环节,强化组织推动,努力开创新时代锡林郭勒盟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12月6日,锡林郭勒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锡林浩特召开(摄影:李艺新)

12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锡林浩特召开。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根本遵循,牢记使命任务,把握重点环节,强化组织推动,努力开创新时代锡林郭勒全盟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锡林郭勒盟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有关领导,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检察分院检察长,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盟国家安全局局长出席会议。各旗县市(区)党(工)委书记、宣传部部长,盟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和分管同志,盟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罗虎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从大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我们所肩负的重大责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罗虎在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汇集团结一心向前进的强大正能量,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满足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全面深化对外宣传和对外文化交流,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增强实效、提高水平,促进锡林郭勒全盟各族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紧密团结、众志成城,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拼搏。

罗虎在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建强工作队伍,推动改革创新,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宣传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联络服务的重要职责,各基层党组织要确保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有人管、有人做、自觉做、有效做,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一手抓宣传思想工作、一手抓业务工作,着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多方协作、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的强大工作机制,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锡林郭勒盟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包国权强调,要坚定不移举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要正向引导聚民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崇德向善育新人,培养担当振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激发活力兴文化,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突出特色展形象,提升外宣针对性有效性影响力。要增强“四力”强队伍,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作者:王大为、原标题:罗虎在在全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根本遵循 牢记使命任务 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盟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