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成立荒漠生态气象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5 09:52:36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张枨丨责任编辑:李雯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与阿拉善盟联合成立内蒙古自治区荒漠生态气象中心。该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强荒漠生态气象服务工作,为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与阿拉善盟联合成立内蒙古自治区荒漠生态气象中心。该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强荒漠生态气象服务工作,为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荒漠生态气象中心将对内蒙古西部不同地貌类型区域的气象、土壤、水文、植被等开展规范、长期和连续的监测,并通过实地监测和数据积累为荒漠生态系统的研究提供可信、完整的基础数据。并运用遥感技术,结合实地考察监测,研究明确荒漠区主要生态类型(沙漠、戈壁、湿地、绿洲、山地等)的动态变化规律,为地方政府及时掌握本地区生态环境动态变化情况服务。同时,通过开展不同地貌类型以及生态治理项目区小气候研究分析,开展气候变化对生态安全等影响评估,服务于本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程,积极参与地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部署,为荒漠区人民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