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今秋森林草原零火灾

发布时间:2018-11-29 11:28:14丨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丨作者:柯仲甲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秋季以来,黑龙江省在重要时段和森林高火险期,对村庄、森林旅游区油库、仓储库等重点部位严加防范,确保重点时间段防火安全,实现秋季森林草原零火灾。

记者从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今年秋季以来,黑龙江省在重要时段和森林高火险期,对村庄、森林旅游区油库、仓储库等重点部位严加防范,确保重点时间段防火安全,实现秋季森林草原零火灾。

据统计分析,2008年至2017年间,黑龙江省秋季共发生森林火灾31次,累计森林过火面积42.43公顷。其中,10月份发生火灾次数最多,占火灾总数77.42%。起火位置主要集中在黑河、伊春及龙江森工集团等地区。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秋防期间,黑龙江省科学调度防御资源,优先把森警和林业专业消防队伍派驻到重点火险区驻防。全省各地重点在封住山、管住火和看住人上狠下功夫,对进山人员严格进行登记,坚决把火种火源堵在了山下林外;对林区施工作业人员严格管理;严管野外火源,禁止林缘烧荒烧秸秆,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