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五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发布时间:2018-11-26 16:43:13丨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丨作者:谢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那曲市国家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数量增至7个。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西藏那曲市积极开展国家级推荐申报工作,共推荐5名代表性传承人。2018年5月公布名单,该市5名传承人全部入选,入选率达到100%,创历史新高,涉及民间文学、传统舞蹈、传统服饰3个类别。至此,那曲市国家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数量增至7个。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下一步,那曲市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办法》的规定,继续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