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构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新格局 唱响生态文明建设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8-11-22 11:24:1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1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更好落实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各项决策部署,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

抓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在要求。抓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抓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的迫切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已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实现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要坚定自觉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才能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开创新局面。

向东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生态环境宣教战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主动作为,不断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持之以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社会舆论,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开创了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自治区出台《新闻发布制度》,第一时间发布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举办全区生态环境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培训班。全区12个盟市生态环保部门全部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平台,60个旗县市区生态环保部门也开通了“双微”。

向东要求,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找准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再有新起色、再上新水平。不断提高全区干部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程度,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强保障。引导广大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作贡献。要高度关注舆情信息,加强舆论引导。要培树典型、宣传典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要提升专业队伍水平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加强和有关部门、组织的的对接合作形成合力,唱响生态文明建设主旋律。

(来源:内蒙古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