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内蒙古小伙的公益路

发布时间:2018-11-21 09:18:53丨来源:内蒙古晨报丨作者:齐晓英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6年时间,他参加过敬老院爱心志愿活动,开展过“三下乡”爱心活动,资助过贫困学生,在四川大凉山、西藏那曲当过支教老师,为赤峰市和贵州省幼儿园募集物资等。

望着窗外依稀可见的人家,杨早龙悬在嗓子眼的心才落回肚子里。“大家打起精神,目的地就在前方!”看着车内面色苍白的其他几人,杨早龙一边给几人打气,一边忙着将氧气瓶递给一位已呼吸困难的小伙伴。

500公里,两天时间,一行8人沿着颠簸的土路,一路跋山涉水,克服高原反应,终于抵达此行的目的地,海拔4300多米的西藏日喀则萨迦县。他们此次的任务,是给当地学校的学生送过冬的物资和过年的衣物。为筹备这批物资,杨早龙和他的伙伴们用了三个多月。

招募支教老师

1992年出生的杨早龙是呼市托县人,从2012年第一次接触公益活动至今,他已在公益的路上坚守了近6年。

6年时间,他参加过敬老院爱心志愿活动,开展过“三下乡”爱心活动,资助过贫困学生,在四川大凉山、西藏那曲当过支教老师,为赤峰市和贵州省幼儿园募集物资等。

但现在杨早龙的工作重心就是为一些贫困地区的学校招募一些支教老师。

在杨早龙的带动下,1996年出生的金宝哲目前正在西藏支教,金宝哲是通辽市人,今年7月大学刚毕业。“在前往西藏支教前,我跟他聊过,给他讲了自己支教的一些事情,他也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小伙子。”

“去贫困山区支教比较辛苦,首先要克服环境、饮食、住宿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我去支教时,住的地方跟牛棚似的,在秸秆杂草上面直接铺被褥,每天吃饭需要自己做,没有地方洗澡,能克服这些困难不是容易的事情,得需要有毅力有爱心有耐心的人才能做好这份工作。”杨早龙说,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贫困地区的支教工作。

为西藏贫困山区的学生送去过冬物资

湖北、湖南、河北、陕西、内蒙古、西藏,11月初,来自6个省市自治区的一行8人,为了这次善行聚集起来。他们此次前往西藏贫困山区的学校,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手套、水杯、棉鞋、棉裤等过冬物资。

“我在11月4日到了拉萨后,跟之前约好的伙伴们碰面后,开始整理爱心人士从四面八方邮寄过来的物资,通过几天的整理和分类后,在当地一位爱心大哥的帮助下,我们开始前往第一站日喀则萨迦县。”杨早龙称。

500公里耗时两天,杨早龙一行人终于抵达了日喀则萨迦县。“我们到了县里后,又走了半个小时的山路,终于到了学校。”杨早龙一行人将带过去的物资送给孩子们。看到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露出淳朴的笑容,杨早龙一行人一扫几天的风尘和疲惫。

“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会继续前往西藏的各个贫困山区,把不同的物资分发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和一些需要的藏民。”杨早龙告诉记者。

(作者:齐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