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中央及新疆投入近30亿元发展公共文化事业

发布时间:2018-11-16 22:20:27丨来源: 新华社丨作者:潘莹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记者14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获悉,5年来,中央及自治区共投入近30亿元用于支持发展公共文化事业。

记者14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获悉,5年来,中央及自治区共投入近30亿元用于支持发展公共文化事业。

自治区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王树声介绍,2018年以来,新疆利用中央和本级财政资金,在公共文化事业方面投入近30亿元,其中,场馆及基础设施设备21.3亿元、“三馆一站”免费开放6.8亿元、公共数字文化1.66亿元。

近年来,新疆在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上坚持重心下移,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据统计,2015年以来,仅南疆四地州基本文化设施设备投入近1亿元。

通过实施“村级文化室专项设备”和“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数字服务提档升级”项目,新疆贫困地区配备了一大批文化设施设备,公共图书馆、农家书屋等场所如雨后春笋出现在广大社区、农村,丰富了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目前,新疆建有各级各类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9430个,从业人员37000多人,覆盖区、地、县、乡、村五级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