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在京上演

发布时间:2018-11-14 15:35:42丨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李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伴随着主题歌《我的勒勒车》优美的旋律响起,11月13日,由内蒙古锡林郭勒乌兰牧骑出演的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在北京中央党校礼堂盛大开演。

  伴随着主题歌《我的勒勒车》优美的旋律响起,11月13日,由内蒙古锡林郭勒乌兰牧骑出演的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在北京中央党校礼堂盛大开演。现场座无虚席,2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感人至深的情感流露,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和演员们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博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我的乌兰牧骑》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以乌兰牧骑60年光辉历程为题材的舞台剧。该剧共分为6个章节,以乌兰牧骑在锡林郭勒草原诞生及发展历程为题材。在剧情设计上,紧紧围绕主人公那日苏的成长经历这条主线,通过歌舞表现形式,讲述了一代乌兰牧骑人始终与牧民同呼吸、共命运,长年深入到最基层为群众演出、宣传、辅导、服务,诠释了乌兰牧骑人特有的人格魅力和品质,弘扬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乌兰牧骑人不忘初衷的精神。“这台剧目的演员本身就是乌兰牧骑队员,他们的演出其实就是自己演自己,所以特别朴实、真实、接地气。”锡林郭勒盟民族歌舞团团长孟玉珍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的乌兰牧骑》共演出了60场,剧目获第十四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优秀剧目奖,并被评为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入选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和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名录。

  1600名中央党校学员、教职工和家属观看了本次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