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牧骑60周年图片展在呼和浩特巡展

发布时间:2018-10-25 16:48:05丨来源:呼和浩特晚报丨作者:杨永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蒙古乌兰牧骑60周年图片巡展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群众艺术馆隆重开幕。

昨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蒙古乌兰牧骑60周年图片巡展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群众艺术馆隆重开幕。

据了解,乌兰牧骑最早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它以队伍短小精悍,装备轻便灵活,节目小型多样为特点,活跃在内蒙古广袤的土地上。那时的乌兰牧骑队员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走遍了内蒙古的山山水水,把优美的舞蹈和喜悦的歌声送到了草原最深处,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农牧民身边,为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繁荣党的文艺事业,传承乌兰牧骑的精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受到过毛泽东、周恩来、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充分肯定与赞扬,被誉为“草原文艺轻骑兵”,是文艺战线上一面夺目耀眼的鲜艳红旗。

此次展览历时半年,展出的400余张图片是乌兰牧骑发展60年的真实记录,展现了乌兰牧骑建立60年来风雨兼程、走遍草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历史,再现了乌兰牧骑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不断成长和壮大的振奋场景和一幅幅令人难忘的历史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