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名优特”农畜产品达944个

发布时间:2018-10-22 21:26:33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李文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19日,2018年内蒙古“名优特”农畜产品认定名单在呼和浩特揭晓,内蒙古科尔沁牛业、呼伦贝尔肉业等11家企业的33个农畜产品获得“名优特”认证。

10月19日,2018年内蒙古“名优特”农畜产品认定名单在呼和浩特揭晓,内蒙古科尔沁牛业、呼伦贝尔肉业等11家企业的33个农畜产品获得“名优特”认证。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54家农畜产品企业的944个产品获得“名优特”农畜产品认定,内蒙古农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近年来,自治区农牧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乳、肉、绒毛、粮油、马铃薯等优势特色产业已具雏形,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特色农牧业格局基本形成,绿色、天然、优质、无公害的资源优势日益凸显,质量效益大幅提升。截至2017年底,全区农畜产品获中国驰名商标达到72件;全区“三品一标”农畜产品总数达到2643个,总产量达1148.4万吨,约占全区同类农畜产品产量的20.4%,培育有机产品产量居全国第一,农业部地理标志农产品达到95件;全区共有国家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38家,自治区级重点龙头企业583家。

当前,自治区特色农牧业产业发展正处于由注重规模数量向提高品质效益转变、由以初级加工为主向以名优特及精深加工为主转型的关键时期,全区农牧业部门和农牧业经营主体多措并举推动品牌化建设进程。自治区各级政府及农牧业厅等有关部门立足全区农牧业资源禀赋,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实施品牌提升行动计划,着力培育品牌创建主体,支持具有区域特色和优势的产品进行品牌整合,重点打造提升锡林郭勒草原肉羊、科尔沁肉牛、乌兰察布马铃薯、河套小麦、内蒙古杂粮、河套葵花籽6个区域公用品牌,每个盟市提升1-2个地方区域公用品牌,逐步构建起全区上下合力推进农牧业品牌提升的工作体系,力争到2020年打造20个以上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内蒙古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各农牧业经营主体积极探索建立营销体系,申请“三品一标”和“名优特”认证,规范标志使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形成政企重视品牌、发展品牌、保护品牌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三位一体”的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

(原标题:全区“名优特”农畜产品达94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