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鲁县保护传承发展相结合打造“红色历史教育基地”品牌

发布时间:2018-10-17 22:18:5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年来,开鲁县不断加大红色旅游产业开发力度,现已建成红色旅游景点4处,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和红色体验旅游活动,增加红色资源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近年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在红色旅游的规划与发展过程中积极汲取红色文化遗产的思想精华,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意识将保护、传承与发展有机结合,努力打造“红色历史教育基地”品牌。夏秋季旅游的高峰期间,开鲁县红色研学游持续升温。

通辽实验中学组织初一全体新生700余人来到该县开展红色研学旅行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品味红色文化。活动中,孩子们走进麦新烈士陵园、开鲁县黑龙坝镇红色记忆收藏纪念馆,通过聆听麦新故事、集体默哀、学唱《大刀进行曲》、瞻仰烈士墓、参观红色记忆纪念馆、观看原创话剧《大刀进行曲》等多种方式,了解革命音乐家麦新的英雄事迹,感受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中国人民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

近年来,开鲁县不断加大红色旅游产业开发力度,现已建成红色旅游景点4处,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和红色体验旅游活动,增加红色资源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同时,积极探索红色旅游与教育、农业、会展、体育等行业的融合发展,不断完善红色旅游发展规划与文化产业发展等相关规划的对接,秉承红色旅游资源整合开发与差异开发相结合原则,着力构建特色化、品牌化、多元化的红色旅游发展体系,筹划以开鲁县红色旅游景点为主,融入红色教育、休闲度假、情感旅游、实景演练、商业活动等多重要素,筹划建设红色文化创意旅游项目,整体展现开鲁地区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辐射带动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使开鲁县成为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著名的复合型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开鲁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