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巍谚:让世界领略 内蒙古民族服饰风采

发布时间:2018-10-17 09:44:27丨来源:内蒙古晨网丨作者:郭治华 魏丹丹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王巍谚:让世界领略 内蒙古民族服饰风采

王巍谚身着蒙古族服饰亮相巴黎

今年10月初,正在内蒙古艺术学院读大三的王巍谚身着靓丽的内蒙古民族服饰亮相巴黎时装周。在埃菲尔铁塔下,她身着时尚与传统元素并存的新式蒙古袍向外国友人展示内蒙古的民族文化,让世界领略内蒙古民族服饰的风采。

热爱服装设计

10月10日下午,记者在内蒙古艺术学院见到了19岁的王巍谚。身高1.83米的王巍谚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一颦一笑尽显青春和美丽。王巍谚一边整理自己即将展示的服装,一边与记者分享她参加巴黎时装周的经历。

王巍谚出生在内蒙古乌海市,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就读。能够亮相巴黎时装周,王巍谚觉得跟自己从小热爱这个职业分不开。“我从小就热爱画画,上高中后逐渐接触到服装设计方面的信息,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再加上自己在身高方面有一些优势,便一直努力朝着服装设计方面与表演专业发展。”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巍谚最终如愿以偿就读了相关的专业,并得到了展示的机会。

“其实很多时候,我能朝着自己喜欢的专业发展,与家里人的支持也分不开。父母给予了我很多引导和鼓励,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安慰我,在我取得成绩的时候激励我。这些都是我前进道路上的坚强后盾。”王巍谚说。

将民族文化向世界传播

这次能够参加巴黎时装周,王巍谚分外激动。她告诉记者,刚穿上蒙古袍走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下,她的内心是忐忑的,她担心大家不会理解,觉得她怪异。但就在她担忧的同时,过路的外国友人纷纷称赞。在赞赏之余,还对她身穿的民族服饰投来欣赏的目光。这给了王巍谚很大的勇气。于是她打消了心中的顾虑,用自信的步伐与神态在埃菲尔铁塔下向大家展现内蒙古的民族服饰。展示之余,还耐心地给外国友人讲解服装背后所蕴含的文化意义。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巴黎时装周的展示让我更加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我在T台上向大家展示了凝结中国人文化与智慧的民族服饰,也希望让内蒙古的民族文化和服饰走向全世界。”王巍谚激动地说道。

内蒙古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曹莉告诉记者,学校平时也会给学生提供一些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让学生更多地参与积极的、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为他们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致力于通过这些活动传播内蒙古的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