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大米”获评“2018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

发布时间:2018-10-15 21:22:56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胡日查 高敏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日前,2018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兴安盟大米”在众多大米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称号。

日前,2018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兴安盟大米”在众多大米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内蒙古天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天极品牌“兴安盟大米”被授予“中国十大好吃米饭”称号。

本次大米品鉴评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邀请了来自日本、韩国、印度、泰国、菲律宾等5个国家的水稻知名专家及中国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国水稻研究所等国内资深稻米专家组成品鉴评审委员会。经过层层筛选,“兴安盟大米”米粒纤长饱满、晶莹透亮、米饭口感弹柔、食味香甜、糯而不腻等独特品质受到现场领导、专家及同行的共同称赞。

目前,兴安盟水稻种植面积118.3万亩,认证品种58个,总产量70多万吨,是内蒙古最重要的水稻产区。今年,兴安盟启用“兴安盟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予19家兴安盟大米产业联盟企业使用“兴安盟大米”地标企业,从“好米”到“名米”的步伐正越走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