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秋季)采风写生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20:01:13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内蒙古文联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内蒙古收获的季节,来自全国的30位著名美术家齐聚呼和浩特正式开启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秋季)采风写生活动。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内蒙古收获的季节,来自全国的30位著名美术家齐聚呼和浩特正式开启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秋季)采风写生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描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繁荣内蒙古美术创作,推动内蒙古美术事业蓬勃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文联联合主办,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活动”将特邀国内著名美术家用一年的时间赴全区各地采风、写生、创作,并于2019年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之一在北京和内蒙古等地展出,同时出版《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美术作品集》。

“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活动”自2017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已历冬、春、夏三季,不论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宛如梦幻般的冰雪世界,瑰丽壮观的世界地质奇观阿斯哈图石林,阳光明媚、充满活力、孕育生机的碧绿草原,还是草原深处淳朴善良的牧民群众、身着节日盛装的乌兰牧骑队员,亦或是体型优美、骁勇健硕的乌珠穆沁白马,都给采风团的艺术家们带来无限的创作热情,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充分展现了草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雄浑壮阔大美内蒙古的无限风光。

10月9日上午,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秋季)采风写生团内蒙古画家及工作人员召开工作会议,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艺如乐图就活动整体计划、注意事项及对区内美术家、工作人员的期望和要求做了安排部署,强调内蒙古画家及工作人员要增强大局意识、主人翁意识、服务意识、专业意识、学习交流意识,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好秋季采风写生创作任务。内蒙古美协主席董从民主持会议。

随后,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秋季)采风写生团全体会议召开。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艺如乐图代表活动主办方欢迎各位艺术家的到来,并通报此次采风写生活动的整体工作安排,提出在采风写生当中的注意事项和有关要求建议。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副处长杜松儒致辞,对内蒙古自治区为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提供的组织、保障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国美术名家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用艺术家手中的画笔生动地描绘浩瀚草原的美丽神奇、内蒙古人民的宽广胸怀和新时代内蒙古改革发展变化。中国美协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代表参加本次采风活动的全国美术家发言,从活动策划、学术推动、展览展示、活动组织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寄语通过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活动的举办提高内蒙古美术的整体水平,同时把内蒙古的人文和自然资源带到全国。

会后,杜松儒为团长的30位国内著名美术家从呼和浩特市出发启程前往神奇阿拉善进行为期一周的秋季采风写生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