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丰收喜悦!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咱奈曼有啥看点?

发布时间:2018-09-29 22:14:0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文静 于君子 杨悦丨责任编辑:

在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分会场,北疆现代乃蛮农业园区内一派欣欣向荣,29个现代农业种植展区内,火龙果、香蕉 、木瓜 、草莓 、油蟠桃 、水蜜桃……使人仿佛置身温暖的南方。

9月23日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秋意正浓,颗粒归仓,丰收的喜悦传遍乡村的角落。在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分会场,北疆现代乃蛮农业园区内一派欣欣向荣,29个现代农业种植展区内,火龙果、香蕉 、木瓜 、草莓 、油蟠桃 、水蜜桃……使人仿佛置身温暖的南方。参加完庆祝活动的嘉宾们和周边百姓闻香而至,长长的园区展区,精彩的舞龙表演、各品种展区攒动的行家里手、新品种品尝区津津乐道的大人孩子……“嗨” 翻了农业园  、热闹了丰收节。

当日,在农产品展区,奶制品、水果、农产品、药材……琳琅满目的农产品使前来观看的人应接不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现代农业种植展区外,近40家企业的农机器具、特色产品竞相展出,经过精心设计包装的商品引得人们频频驻足停留询问。作为奈曼旗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分会场,北疆现代农业园区采取“销售+娱乐+休闲一体化”的模式,以“农民的节日、百姓的盛会”为主题,让农牧民参与其中,一同感受节日的快乐,丰收的喜悦。 

参展的各类产品不仅散发着浓浓的乡土风味,也表达着农民们对丰收的喜悦之情,充分展示了奈曼旗名、特、优、新农产品形象和农业产业发展及扶贫工作成果,全面展示奈曼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农业新成就、农村新风貌和农民新形象。  

刚刚参加完庆祝活动的治安镇小宝力皋村支书王子金将29个特色农业展区细细地观摩了一遍,还选了自己心仪的花卉带回家。他说,“没想到这些(南方)作物在咱们北方都能生长了,以后在咱们的努力下,南方作物也能在北方生根生长”。

近年来,奈曼旗传承发扬优秀农耕文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视农产品的对外宣传推介,每年都组织参加旗内外系列农产品展销活动,并通过连锁超市、“互联网+”等多种销售渠道,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一批优质农产品走出奈曼,走进大中城市,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成为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美味”。

此次奈曼旗旨在以首届“农民丰收节”为起点,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大力发展农业生产,用勤劳和智慧,续写丰收年景,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