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我国现代奶业格局初步形成

发布时间:2018-09-28 09:41:03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郝芳芳 李倩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李德发在会上表示,我国现代奶业格局初步形成。

27日,2018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中国奶业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在会上表示,经过不断变革和创新,持续转型和调整,我国奶业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高,现代奶业格局初步形成,已初步具备世界一流奶业的基础和条件。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摄影:李江)

同时,李德发也指出我国奶业仍然存在着产品供需结构不平衡、产业竞争力不强、消费培育不足等问题。

针对此,李德发认为,中国奶业企业要通过“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推动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推动中国奶业协调发展;要保持产业和生态和谐,推动奶业协同发展。

李德发表示,中国奶业协会将携手各地奶业协会和各奶业企业,推进生鲜乳价格协商实施,加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加快奶业数据平台建设,加强奶牛良种繁育,引导民族奶业品牌创建。增强乳品消费信心,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助力奶业全面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