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8-09-26 16:31:2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的成立是草原音乐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收获,是民族音乐教育由传统迈向现代的里程碑,更是民族文化强区战略基础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9月23日,“内蒙古艺术学院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揭牌暨乌兰牧骑班开班仪式”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小音乐厅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和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为“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隆重揭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为“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隆重揭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部长致辞,他对 “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的成立和乌兰牧骑班的开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周纯杰宣布内蒙古艺术学院乌兰牧骑班开班并寄予厚望。著名剧作家单学文老师专门书写书法作品赠予音乐学院,表达祝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周纯杰宣布内蒙古艺术学院首届“乌兰牧骑班”开班

“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主任阿古拉泰致辞中表示,安达组合的音乐扎根于民族文化的土壤,将中国与世界融为一体,将传统与现代化为一身,短小精干,一专多能,是新时代乌兰牧骑精神的先锋马队。他们不骄不躁,静水深流,正在成为草原音乐与民族文化品格的标志性符号。“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的成立是草原音乐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收获,是民族音乐教育由传统迈向现代的里程碑,更是民族文化强区战略基础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主任阿古拉泰致辞

阿古拉泰说,安达组合以其行动,诠释了“安达”的要义和精神:同甘共苦、肝胆相照、众志成城;赤子之心、回馈草原、报效祖国。他们的实践正在呼唤并昭示更多的安达,勇立潮头,共创民族音乐美好的未来。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的成立表明,自治区和艺术学院对安达组合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可,并抱有更高的期待。通过这一平台的搭建,团结凝聚起老中青一代代艺术家,形成强大的阵容,畅通国际交流渠道,建立起草原音乐培养自己人才的高地。

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致辞

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在致辞中指出,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进一步履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一系列具体工作部署,继承和发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学院将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安达组合及“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的指示精神,将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与新时期乌兰牧骑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发挥高校功能,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打造“下得了牧区、进得了市场、走得出国际”的新一代乌兰牧骑草原文艺轻骑兵,为自治区培养“一专多能”能够走得出国际舞台的新时代全能型民族音乐人才,进一步推动乌兰牧骑事业的传承与创新及草原文化的海内外传播。

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

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

内蒙古艺术学院聘请阿古拉泰为“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艺术委员会主任。聘请乌兰托嘎、李玉林、赵新民、萧梅、色·恩克巴雅尔、娅伦格日勒、陈铭道、额尔敦其美格、皮尔斯·蒂姆、杨玉成、其其格玛、那日苏为“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艺术委员会委员。聘请德德玛、齐·宝力高、拉苏荣、金花四位德高望众的老艺术家为乌兰牧骑班艺术顾问。

著名歌唱艺术家德德玛代表艺术顾问发表讲话

内蒙古艺术学院乌兰牧骑班是内蒙古艺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繁荣发展乌兰牧骑事业的一系列部署精神,加快推进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利用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教育教学资源,为自治区培养新一代乌兰牧骑艺术人才。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与新时期乌兰牧骑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这将对于乌兰牧骑事业在新时代的传承创新与繁荣发展,自治区民族音乐人才的培养以及打造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新型民族音乐创新团队,草原文化的对外输出与宣传,内蒙古文化在国际国内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提高,草原文化的国际国内市场的开拓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著名剧作家单学文老师赠送书法作品表示祝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周纯杰,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张宇,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李晓秋,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包银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恩和巴雅尔,内蒙古日报社总编辑吴海龙,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原局长石玉平,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著名剧作家单学文,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原副校长哈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李玉林,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毅力,著名歌唱艺术家德德玛,著名诗人、词作家、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教授阿古拉泰,著名作曲家乌兰托嘎先生及夫人托娅,著名作曲家色·恩克巴雅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乌云格日勒,自治区宣传部王宁处长,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处长斯钦达来,内蒙古大学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魏永贵,青年词作家巴特尔,奥德集团董事长奥德,内蒙古饭店董事长赛娜,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蔡广志,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舞蹈家协会主席赵林平,内蒙古电视台、日报社等相关媒体,以及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各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内蒙古艺术学院安达组合、乌兰牧骑班、民族音乐传承班、安达班的全体师生和相关专业博士生、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了内蒙古艺术学院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揭牌暨乌兰牧骑班开班仪式。活动由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蔡广志主持。

“安达民族音乐传承创新与传播中心”揭牌暨乌兰牧骑班开班仪式合影

仪式现场乌兰牧骑班、安达班、传承班师生代表为与会嘉宾表演了精彩节目:





(来源:内蒙古艺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