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被授予“内蒙古优质稻米之乡”称号

发布时间:2018-09-19 21:53:19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胡日查 高敏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无法复制的区域位置优势、优质的大兴安岭水源、良好的生态环境、肥沃的土壤,让兴安盟成为水稻种植的黄金产区,造就了兴安盟大米的独特品质。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论证会上获悉,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局为兴安盟授牌“内蒙古优质稻米之乡”。

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无法复制的区域位置优势、优质的大兴安岭水源、良好的生态环境、肥沃的土壤,让兴安盟成为水稻种植的黄金产区,造就了兴安盟大米的独特品质。兴安盟水稻种植面积达118.3万亩,总产量达70多万吨,占全区的60%。近年来,兴安盟坚持实施大米品种、品质、品牌战略,兴安盟大米已远销呼和浩特、云南、四川、武汉、北京、深圳,快步走向全国,建立了遍及北京、云南、四川、深圳等省市的营销网络,成为消费者选购东北大米时的一个产地品牌。目前,兴安盟大米“三品一标”认证企业达到29家,认证品种58个,认证面积61.5万亩。“兴安盟大米”已成功注册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