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漫画讲述兴安盟精准扶贫故事

发布时间:2018-09-19 20:53:21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梅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17日,“精准扶贫漫画作品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展已经展出了11天。6月份,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文联、内蒙古美术馆承办的全区漫画家赴兴安盟写生采风活动在兴安盟进行,为本次展览的举办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9月17日,“精准扶贫漫画作品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展已经展出了11天。本次漫画作品展,由全区10位漫画家创作的100多幅漫画作品组成,以广大农牧民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传递精准扶贫的正能量。

这次漫画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展示内蒙古漫画艺术创作精品不断涌现的新局面而举办的。

6月份,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文联、内蒙古美术馆承办的全区漫画家赴兴安盟写生采风活动在兴安盟进行,为本次展览的举办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10位漫画家先后赴兴安盟突泉县、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右翼中旗及阿尔山等地,深入到各个村、镇、嘎查、苏木开展创作,内容主要反映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传播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好典型,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当地产业扶贫项目、脱贫生产基地以及灵活的精准扶贫政策等,由此创作出一组主题鲜明的漫画作品。

内蒙古美术馆王炳权表示,漫画家们在深入了解精准扶贫、体验感受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将所见所闻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熟知熟悉的形式记录下来,并以独具特色的创作形式将一幅幅生动的漫画作品呈现给观众,是一次贴近性强、反映现实准的一次创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