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辽五京——内蒙古出土文物暨辽南京建城1080年展在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4 22:14:20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柴思源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6日,大辽五京——内蒙古出土文物暨辽南京建城1080年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幕。

9月6日,大辽五京——内蒙古出土文物暨辽南京建城1080年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

展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分为“五京备焉”“四时捺钵”“南北面官”“华夷同风”“塔寺巍巍”5个篇章。此次共展出来自17家文博单位的270件套文物精品,既有精致美丽的金银器、瓷器、玉器,也有珍稀神秘的壁画、石碑、佛教器具等,全面展示了辽代在顶层设计方面的成就和创新,描绘勾勒出一幅辽代全景图。当天,内蒙古博物院院长陈永志为大家带来“辽代考古大发现与草原丝绸之路”的精彩讲座。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从9月6日持续到12月9日,历时3个多月。首博还将在展览中陆续推出富有民族特色的专场活动和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