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国有林区有了乌兰牧骑

发布时间:2018-09-10 22:09:1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赵佳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举行内蒙古大兴安岭乌兰牧骑揭牌授旗仪式。

9月9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举行内蒙古大兴安岭乌兰牧骑揭牌授旗仪式。被赞誉为“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乌兰牧骑正式登上我国最大国有林区文化事业的舞台。

据了解,这是内蒙古组建的首批企业乌兰牧骑之一。乌兰牧骑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具民族区域特色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多年来,它以短小精悍的队伍、一专多能的技能、贴近生活的内容,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受内蒙古人民群众的喜爱,被誉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为加快推进乌兰牧骑事业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决定在全区部分企业中组建企业乌兰牧骑。

  9月9日,我国最大国有林区组建乌兰牧骑。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位于自治区东部,生态功能区总面积为10.67万平方公里,是全国最大的重点国有林区,在筑牢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中具有重要作用,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曾做出过突出贡献。2015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全面开启了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美丽林区的改革发展新征程。

  9月9日,我国最大国有林区组建乌兰牧骑。

当前,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正处于国有林区改革的关键时期,各项事业的发展需要通过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来凝心聚力。内蒙古大兴安岭乌兰牧骑队员刁雨寒在采访中说,他们将以大力弘扬乌兰牧骑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演出、宣传、辅导、服务、创作、创新”为主要职责,把乌兰牧骑打造成为一支既具有优秀乌兰牧骑品格,又具有突出森林文化特色的队伍,做好党的政策的宣传队、先进文化的播种机,让“乌兰牧骑”这个光彩的名字在绿色林海中永远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