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阿坝”徒步大会开幕 选手领略秀美草原美

发布时间:2018-08-27 22:27:53丨来源:四川广播电视台丨作者:唐杨烨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八月的红原大草原上,绿意盎然、花香四溢, 2018 “醉美阿坝”徒步大会8月25日正式开幕。

八月的红原大草原上,绿意盎然、花香四溢, 2018 “醉美阿坝”徒步大会8月25日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徒步爱好者选手抵达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参加活动。

“醉美阿坝” 徒步大会以“弘扬红色文化、徒步醉美阿坝”为主题,由四川省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阿坝州体育局、四川省阿坝州旅发委、四川省红原县人民政府、若尔盖县人民政府承办。此次徒步大会是阿坝州奋力推进全域旅游的又一载体,也是“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创新赛事。

红原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1960年由周恩来总理命名建县。一大早,百余名选手来到美丽的红原县月亮湾景区观景台,准备迎接为期两天、全程35公里的快乐徒步。

据悉,此次徒步大会8月25至26日两天举行,徒步地点为红原县和若尔盖县。第一天全程15公里,由月亮湾景区出发,途径县城,抵达红原阿木乡营地。第二天,从若尔盖自驾游营地出发,终点为黄河九曲大营营地,全程20公里。

在红原县徒步中,选手们将在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上,领略宽广秀美的湿地草原、悲壮感人的红军长征遗迹、奇异多彩的安多藏民族风情、古老深厚的马背游牧文化、博大精深的藏传佛教文化,感受阿坝发展的勃勃生机。

本次徒步大会由四川尚搏思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由四川中唯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博奥星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泸州老窖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徒步大会举办方表示,下一步将围绕阿坝州丰富的地质地貌特色,打造出户外徒步活动精品线路,精心打造一场 “专业+全民”二合一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