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将开展脱贫攻坚十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22 09:53:1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市扶贫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出台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十大专项行动方案》,计划从8月中旬开始,利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市开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十大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中期督查考评推进会议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和自治区农牧业厅、扶贫办通辽调研座谈会有关精神,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新高潮,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出台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十大专项行动方案》,计划从8月中旬开始,利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市开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十大专项行动,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优势兵力,分战线、分时段逐一攻坚、逐项化解、各个击破,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方案》提出,在8月中旬,通辽市将组织召开京蒙扶贫协作工作专项推进会,总结京蒙扶贫协作半年工作,对下半年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再推进、再部署。

在8月底前,通辽市计划组织召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培训大会,推动扶贫干部对各项扶贫政策认识再深入,工作再提升。

在科左中旗、科左后旗、库伦旗、扎鲁特旗、开鲁县分别组织召开扶贫资金整合、管理、使用及问题整改现场办公会,危土房改造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办公会,健康扶贫现场办公会,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现场推进会,金融扶贫、高利贷化解和扶贫工作中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现场调度会,产业扶贫、嘎查村集体经济、农企利益联结机制现场推进会,解决旗县在扶贫资金整合及管理使用、危土房改造及易地扶贫搬迁、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精神识别精准退出、大数据平台管理和使用、项目库建设、产业扶贫覆盖不全、政策落实不到位,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措施不多、进展缓慢,农企利益联结机制不规范、不实等突出问题。

同时,针对全市各级驻村干部,特别是落后的乡镇和嘎查村基层组织,通辽市将组织开展驻村工作队明察暗访专项行动,严肃工作作风和纪律,强化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有关要求。

在9月上中旬,计划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第三季度调度会,对前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全面总结,查摆问题,明确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对第四季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