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土豆:从科左后旗贫困户园子里走上北京交通大学餐桌

发布时间:2018-08-20 18:22:5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20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贫困户种植的首批马铃薯成功运抵北京交通大学食堂厨房,助推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拓宽增收渠道。

8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贫困户种植的首批马铃薯成功运抵北京交通大学食堂厨房。

据了解,北京交通大学作为中直机关定点包联单位,因地制宜,开创性地把“农校对接”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采取“学校+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模式,为科左后旗贫困户开通了蔬菜直供通道,由本地龙头企业家和农牧业有限公司负责收购贫困户种植的蔬菜并负责运送,有效解决了销路问题,助推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拓宽增收渠道。

 今年以来,科左后旗龙头企业,包联单位和苏木镇场已经通过提供秧苗、技术和协调订单回收方式,扶持2232户贫困户种植蔬菜4300亩。

(供稿:科左后旗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