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20 09:19:29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贺茂杰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18日晚,夜色旖旎,焰火璀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乌兰察布市开幕。

激情澎湃点燃运动激情,全民携手绽放梦想荣光。8月18日晚,夜色旖旎,焰火璀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乌兰察布市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伊始,护旗方队高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内蒙古自治区运动会会旗、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旗步入会场。全区12个盟市代表队、20所院校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随着雄浑激昂的旋律响彻会场,全体人员高唱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开幕式现场

内蒙古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坚持既与奥运会、全国运动会接轨,又符合内蒙古体育运动发展的实际。针对内蒙古广大群众、大学生运动训练、竞赛规律等特点,共设置55个大项、1015个小项。既设有奥运项目,又设有非奥项目,既设有冬季项目,又设有夏季项目,既设有竞争激烈的对抗项目,又设有休闲轻松的健身项目,既设有民族传统项目,又设有电子竞技等现代新兴项目,广大群众在更广范围内拥有更多选择,通过积极参与、拼搏获胜而拥有健康的体魄、乐观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汇聚应对挑战的强大动力。

运动员入场

运动员入场

运动员入场

运动员入场

据了解,本届全区运动会夏季项目预赛于3月28日开始,决赛于5月22日开始。冬季项目的雪上项目竞赛已于1月28日至31日圆满结束,冰上项目于7月开始。运动会所有项目角逐将于8月25日完成,共产生3169枚奖牌,其中,1015枚金牌、1015枚银牌、1139枚铜牌。

点燃圣火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运动会提倡绿色节俭、廉洁办赛、务实高效,新建场馆从当地城市布局、人居规模、政府财力等实际出发,依托地缘优势,优化场地安排,科学确定场馆规模和建设标准。比赛主场馆设在乌兰察布市,立足城市地标建设定位,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体现体育精神、展现民族特色、焕发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