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56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邀请展”青城上演

发布时间:2018-08-15 18:53:12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梁亮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3日,“守望相助——56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邀请展”主题路演活动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和呼和浩特火车东站大厅内惊喜亮相。

8月13日,“守望相助——56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邀请展”主题路演活动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和呼和浩特火车东站大厅内惊喜亮相。

守望相助——56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邀请展”是为了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思想,更好地落实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内蒙古具有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要担负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更大责任”等重要讲话精神,也是宣传文化战线在继续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征程中的具体行动。活动由来自12个民族的非遗传承人进行表演,极富地方特色的歌舞《满族太平鼓舞》《达斡尔乌钦》《蒙古族呼麦》等12项精彩表演,赢得了旅客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举办“守望相助——56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邀请展”是为了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思想,更好地落实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内蒙古具有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要担负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更大责任”等重要讲话精神,也是宣传文化战线在继续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征程中的具体行动。活动由来自12个民族的非遗传承人进行表演,极富地方特色的歌舞《满族太平鼓舞》《达斡尔乌钦》《蒙古族呼麦》等12项精彩表演,赢得了旅客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