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海东到科左中旗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6 22:00:1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发丨作者:政法委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到科左中旗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8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到科左中旗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贺海东一行先后深入代力吉镇甘珠尔嘎查贫困户包长山和唐巴根那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看病报销、子女求学就业等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并叮嘱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帮助贫困户协调看病报销和大学生补贴等具体事项,从一件件小事入手,争取早日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贺海东强调,各级扶贫干部要进村入户,切实做到底数清,逐村逐户开展摸底调查,准确掌握贫困户的详细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要全面掌握扶贫政策,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可以享受的政策全部落实到位;要因地制宜确定产业扶贫措施,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发展适宜的支柱产业,制定长期规划,保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确保贫困户脱贫后不再返贫;驻村工作队要静心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切实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工作,整合协调各类项目、资金,逐项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全力帮扶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致富。

贺海东一行还来到甘珠尔嘎查驻村工作队驻地,实地察看了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勉励他们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主动作为,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