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到开鲁县观摩

发布时间:2018-08-06 21:47:4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2日至3日,内蒙古自治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在通辽市召开。8月2日,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开鲁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到开鲁县观摩

8月2日至3日,内蒙古自治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在通辽市召开。8月2日,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开鲁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县委书记赵长勇、县委副书记王国泉、政府副县长王山林陪同观摩。县委书记赵长勇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到开鲁县观摩

开鲁县县委书记赵长勇作典型发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开鲁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通辽市各项安排部署,切实把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按照“建管护运” 一个不能少、“畅安舒美”一个不能缺、“县乡村场”一个不能漏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和实践“政府主导、行业主抓、共同参与”的农村公路发展长效机制,推动了全县农村公路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085公里,其中县道424公里、乡道495公里、村道1166公里。12个镇场、245个行政村(分场)全部通上了沥青路或水泥路。尤其是在2014年至2016年三年里,开鲁县举全县之力对所有嘎查村(分场)实施了村村通与街巷硬化工程,实现了路通路平路畅路美,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到开鲁县观摩

参观民主村养护所

几年来,开鲁县先后5次获得自治区交通厅授予的全区农村公路建养先进县称号,2016年被认定为首批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17年被交通部认定为全国第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到开鲁县观摩

工作人员介绍东风养护站先进经验

赵长勇在发言中表示,开鲁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凝心聚力,一往无前,全力描绘新时代开鲁交通大发展的美丽画卷,为“四好农村路”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