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个长城遗产为主题的专题展览将于8月10日开展

发布时间:2018-08-06 10:56:43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是长城资源大区,长城调查总长度达7570公里,占全国长城长度的三分之一,​内蒙古长城历史文化展将于8月10日在内蒙古展览馆开展。这是内蒙古首次举办以长城遗产为主题的专题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

内蒙古长城历史文化展将于8月10日在内蒙古展览馆开展。这是内蒙古首次举办以长城遗产为主题的专题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

本次展览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厅、文物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长城保护工作中心承办。 展览重点围绕分布广泛、特点突出的秦长城、金长城、明长城,采用图文展板、实景复原与多媒体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内蒙古自治区长城风貌,着力宣传了长城保护政策法规、长城相关历史文化知识、长城保护和管理工作成果等。

内蒙古是长城资源大区,长城调查总长度达7570公里,占全国长城长度的三分之一,境内长城历经9个历史时期11个政权,分布于全区12个盟市的76个旗县(市、区),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长度最长、时代最多、分布范围最广等特点。

(原标题:内蒙古长城历史文化展将于8月10日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