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头来了乌兰牧骑:科左后旗奏响文化扶贫攻坚交响乐

发布时间:2018-07-30 19:10:1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瑞雪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26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阿都沁苏木哈丹嘎查迎来了特殊的客人——科左后旗乌兰牧骑“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文化扶贫小分队,附近的村民也纷纷赶来观看节目,哈丹嘎查顿时热闹起来。

漂亮的姑娘、帅气的小伙,欢快的舞蹈,悠扬的马头琴声以及嘹亮的歌声给昔日安静、朴素的农家小院增添了一份喜庆的色彩。7月26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阿都沁苏木哈丹嘎查迎来了特殊的客人——科尔沁左翼后旗乌兰牧骑“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文化扶贫小分队,附近的村民也纷纷赶来观看节目,哈丹嘎查顿时热闹起来。

乌兰牧骑演员在阿都沁苏木哈丹嘎查陶格沙夫妇小院表演节目

陶格沙夫妇行动不便,小分队就来到他家中送戏上门,演员们演出了好来宝《精准扶贫赞》,博得老人点头称赞。双山是老党员,小分队来到他家,一曲《站在草原望北京》,乐得老人喜笑颜开。小分队又来到嘎查广场,嘎查的男女老少早早就来到了现场,翘首以待。慰问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有舞蹈、乐器表演、女生独唱等。青年歌手月兰为大家献唱经典红歌《牧民歌唱共产党》,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好来宝《精准扶贫赞》节奏欢快,主题鲜明,将此次慰问演出推向了高潮。

乌兰牧骑演员在阿都沁苏木哈丹嘎查贫困户老党员双山老人家里表演节目

活动中,阿都沁苏木党委副书记汪浩也入户为村民们宣传了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等相关政策,提高了群众对新政策、新举措的认识和参与度。鼓励他们敢于破旧立新,倡导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建立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扶贫工作的知晓率,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演员演出过后与阿都沁苏木陶格沙夫妇合影留念

“这次慰问演出,是科左后旗2018年以来“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第51场慰问演出活动,特别受群众欢迎。”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凌芬说。

科左后旗乌兰牧骑“百团千场”下基层惠民演出

近年来,为凝聚全旗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振奋精神,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科左后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扶贫工作,利用送文化演出下村、宣讲团、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把各项惠民政策方针宣传到各村各户,落实到各村各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宣传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鼓舞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让贫困群众一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同时,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群策群力助力脱贫攻坚,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传统的蒙古族舞蹈表演

欢快的舞蹈

科左后旗乌兰牧骑“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文化扶贫演出

慰问演出后合影留念

乌兰牧骑演员下基层慰问演出

下基层惠民演出后演职人员合影

 (文/赵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