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在鄂尔多斯调研草原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2018-07-19 16:40:21丨来源:鄂尔多斯市政府丨作者:杨少博 温都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13日至14日,以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为组长的调研组,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就“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7月13日至14日,以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为组长的调研组,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就“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等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领导牛俊雁、王建国、李文忠、马嘎尔迪、吉日嘎拉图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乌审旗图克镇巴音淖尔草原、毛乌素沙地柏自然保护区等地调研。在巴音淖尔草原,实地查看了草原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并走进牧户哈斯巴雅尔家中,现场观看了无人机放牧演示,详细了解了鄂尔多斯市“互联网+智慧牧场”技术应用情况。在图克镇沙地柏自然保护区,认真了解沙地柏生长、保护、利用以及保护区管理等情况。

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内容,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鄂尔多斯市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草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是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鄂尔多斯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草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有效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农牧业经济结构,草原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取得显著成效,草原保护建设给鄂尔多斯带来了巨大变化。希望鄂尔多斯认真总结经验,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草原发展规律,以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全力做好草原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

牛俊雁在陪同调研时表示,鄂尔多斯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结合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草原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努力为构建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