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干旱缓解

发布时间:2018-07-16 14:24:22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张慧玲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干旱于5月上中旬开始发生,进入6月快速发展,到6月底,干旱面积达5.94亿亩。受7月以来降水影响,内蒙古区北部牧区、主体农区干旱明显缓解。

记者从7月12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干旱得到缓解。

内蒙古干旱于5月上中旬开始发生,进入6月快速发展,到6月底,干旱面积达5.94亿亩,主要分布在锡林郭勒盟中西部、乌兰察布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等北部牧区及赤峰市、乌兰察布市农区。其中,牧区干旱面积5.17亿亩,占牧区总面积的57.2%;农区干旱面积0.63亿亩,占农区总面积的46.2%。

受7月以来降水影响,内蒙古区北部牧区、主体农区干旱明显缓解。截至目前,内蒙古全区干旱面积2.36亿亩,占总面积的18.5%。干旱面积主要分布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鄂温克族自治旗,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翁牛特旗,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正镶白旗,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