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情缘》在鄂尔多斯上映

发布时间:2018-07-10 16:52:12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王慧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8日,《千古情缘》在鄂尔多斯正式开演,共展演三天。

7月8日,《千古情缘》在鄂尔多斯正式开演,至9日结束,共展演三天。

据悉,该剧目从2015年底开始创作,2017年成功荣获了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2018年3月15日开始下场排练,为期近三年。

据了解,该剧力求站在历史的深度和时代的高度,满怀着民族情感,把“千古一道” 的地域风情与“昭君出塞”后的胡汉和亲有机地融合在一起,通过独辟蹊径的剧情演绎与人物情节的刻画建构,让流传千古的昭君从宫廷、政治、外交等光环中还原到本性天然的现实生活当中,从一个普通女子的内心出发,形象地、生动地、人性化地阐发王昭君与呼韩邪单于之间相知相悦之爱、与雅陶莫皋王子仁心为怀的母性之爱、与大阏氏胸襟如海的姊妹之爱、与草原人民情同手足之爱……借此讴歌自古华夏血脉相连的传统美德,彰显中华民族真善美的博大情怀。

据介绍,关于秦直道的探索与研究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开始了,而鄂尔多斯市的文物工作者们对它进行深入细致的探索研究工作是在本世纪初撤盟建市开始的。原东胜区文化局副局长贾国荣带领文管所的同志们,从2004年春天开始,对秦直道途经的陕北大部、甘肃小部分、内蒙古全部进行了走访调研,散落在民间的有关秦直道的故事比比皆是,通过周边百姓的口口相传,整理了一些有关昭君出塞和文姬归汉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