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对乌梁素海综合治理规划不严不实等问题进行整改

发布时间:2018-07-05 10:50:30丨来源:新华社丨作者:王靖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日,巴彦淖尔市委、政府迅速启动整改工作,正在制定《乌梁素海综合治理实施意见》,配套出台一系列具体实施办法,对整改任务进行全面量化细化。

国家生态环境部2日通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境内的乌梁素海生态环境形势仍不乐观,综合治理规划不严不实。3日,巴彦淖尔市委、政府迅速启动整改工作,正在制定《乌梁素海综合治理实施意见》,配套出台一系列具体实施办法,对整改任务进行全面量化细化。

按照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巴彦淖尔市3日成立了乌梁素海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乌梁素海综合治理规划不严不实等问题进行整改:坚持立行立改,不避重就轻,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实行台账管理、限期整改;通过生态补水和点源、面源、内源污染治理等措施,坚决彻底整改,真正取得实效;建立督察落实、跟进问责机制,定期对乌梁素海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察,及时报送督察情况,对未按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推进工作的通报批评,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对违法排污、破坏生态环境等行为的执法监察,对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

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近日对乌梁素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督察发现,自治区2016年10月审批通过的《乌梁素海综合治理规划》中的一些规划项目完成时限甚至是2015年底,比规划批复时间还早一年,规划编制审批不严不实;按照《乌梁素海综合治理规划》,96个项目中,41项应于2017年以前完成。但截至2018年6月,实际只完成10项,另有9项在建,22项仍未动工,治理项目实施严重滞后;9万亩养殖项目未批先建,现场取样监测,非养殖区域水质达到Ⅳ类,而养殖区域水质为Ⅴ类,非养殖区域水质明显好于养殖区域。

(原标题: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对乌梁素海综合治理规划不严不实等问题进行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