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举办国际博览会 打造内蒙古向北开放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8-06-29 11:15:1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28日,2018乌兰察布—蒙古国—俄罗斯国际博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开幕。博览会上,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表示,乌兰察布致力为俄罗斯和蒙古国打造三条新通道。

6月28日,2018乌兰察布—蒙古国—俄罗斯国际博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开幕。博览会上,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表示,乌兰察布致力为俄罗斯和蒙古国打造三条新通道。

杜学军介绍,乌兰察布市要打造俄蒙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新通道、俄蒙出海的新通道和俄蒙航空运输新通道。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他说,乌兰察布距中国首都北京仅240公里,距中蒙陆路口岸二连浩特仅330公里,作为“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通道的乌兰察布—乌兰巴托—乌兰乌德“三乌通道”,要比经满洲里口岸近1160公里,有着距离最近、成本最低、速度最快的独特优势,是蒙古国、俄罗斯产品进入中国大市场最优路径。

乌兰察布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天津港、曹妃甸港的内陆港,境内汇集了6条铁路、3条高速,直通蒙古国、俄罗斯和国内重要港口,是蒙古国、俄罗斯出海的最佳选择,也是中国产品进入俄蒙的重要通道。乌兰察布将积极开通临时国际航空口岸和通往俄罗斯、蒙古国的航线,着力打造面向蒙古国、俄罗斯和欧洲国家的国际航空运输枢纽,为俄蒙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杜学军表示,乌兰察布市还将依托地缘相邻的天然优势和商品集散、产品加工、要素集聚等优势,进一步优化投资合作环境,为蒙古国、俄罗斯更多的企业家来乌兰察布、大同、张家口投资兴业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此次博览会由乌兰察布市政府和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主办,主题为“开放交流·合作共赢”。本次博览会旨在务实推进全面对外开放,将乌兰察布市打造成为自治区向北开放的新高地。

博览会将持续到7月2日,期间将举办中国(乌兰察布)、蒙古国、俄罗斯特色商品博览会,中俄蒙企业经贸投资合作座谈、推介会,《草原蒙古韵》文化交流展演,书画摄影展等内容。博览会共吸引中俄蒙三国近300家企业参展。

博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