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7月13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9 10:57:10丨来源:呼和浩特日报丨作者:苗青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自2011年举办起,已成功举办7届。这是国家级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盛会,已成为呼和浩特市的一项精品文化活动。

6月28日,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公布此次活动将于7月13日19∶30在内蒙古人民会堂举行开幕式。

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自2011年举办起,已成功举办7届。这是国家级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盛会,已成为呼和浩特市的一项精品文化活动。

本届艺术活动的开幕式将通过歌舞、民俗表演、旅游摄影、民族电影展映等多种形式,体现“注重节俭办节,注重扩大规模提升档次,注重打造具有延续性品牌活动,注重群众广泛参与,注重宣传城市形象”的特点。本次活动具体内容包括:“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百部少数民族题材影片惠民展映活动”“相约呼和浩特·追梦绿色草原——2018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优秀旅游摄影作品展”等。这些活动的举办必将对扩大呼和浩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产生积极的、重要的促进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特别邀请了相关专家组成作品遴选工作委员会,于6月24日至27日对报送作品进行了遴选,共选出33个民族的85件作品参加展演。展演共举办5场,每台展演由17个作品组成。展演期间将开展“一场一评”活动,演出结束后将组织优秀作品进京汇报演出,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文艺演出模式有所创新、民族文化特色更加鲜明,将充分展现各少数民族地区繁荣发展和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对促进民族地区交流与合作、实现各民族共同融合发展都有积极作用。

副市长王继平出席新闻发布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