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奶业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 乳制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

发布时间:2018-06-29 09:34:23丨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丨作者:王浩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从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8年中国奶业展览会上获悉:我国奶业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规模牧场的生鲜乳主要质量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乳制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持续位居食品行业前列。

记者从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8年中国奶业展览会上获悉:我国奶业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规模牧场的生鲜乳主要质量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乳制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持续位居食品行业前列。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加强饲料、兽药等投入品使用监管,对全国奶站和运输车全部纳入全时段管理。

奶业生产方式加快转变,2017年奶牛规模化养殖比重达到58.3%,规模养殖成为主力军;奶牛年均单产达7吨,比2008年增加2.2吨,增幅接近50%,乳制品产量达2935万吨,乳品加工主营业务收入达3590.41亿元。农业农村部提出继续实施奶业振兴苜蓿发展行动,引进和繁育良种奶牛,加快散户、小区牧场化改造,支持家庭牧场发展,提高规模牧场养殖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到2020年,实现100头以上规模养殖比重超过65%,奶源自给率保持在70%以上。

与会期间,中国奶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奶业联盟,搭建政策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分享平台,实现奶业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