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公布“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

发布时间:2018-06-27 13:35:2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巴雅尔图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到2020年全面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功能区布局和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建成,环境风险防范能力显著增强,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环境监管水平明显提高,公众环境满意度不断提高,为全面建设富民强盟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行署发出《关于印发锡林郭勒盟“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为“规划”),确立了创新环境管理模式、推进环境质量改善、严格执行总量控制、提升生态保护水平、强化环境风险管控、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六项重点任务。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锡林郭勒全盟计划重点实施环境保护工程共计167个,总投资432498万元,包括环境质量改善、主要污染物减排、生态保护、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重点领域环境风险防范等工程;实施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工程47个,计划投资31055万元。

到2020年全面完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和水、大气、土壤、重金属等污染防治指标任务,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主要功能区布局和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建成,环境风险防范能力显著增强,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环境监管水平明显提高,公众环境满意度不断提高,为全面建设富民强盟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为了实现《规划》目标,有具体提出了哪些要求?

《规划》指出,采取有效的措施,保障规划的实施。

一是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制,明确部门环境保护职责,强化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机制等措施,不断强化各级政府的环保责任;

 二是不断健全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建立执法责任制、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建立健全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联动机制,切实提高执法水平;

 三是按照“不欠新账,多换旧账”的原则建立符合市场经济体制的环保投入机制,努力推动供给侧改革;

 四是积极培育和支持环保社会组织,建立引导、管理与服务机制,沟通、协调与合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加强公众参与力度。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