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雪联夏季越野滑雪积分赛在牙克石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25 10:48:26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玉荣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位于呼伦贝尔市中部的牙克石,有着“冰雪之乡”的美誉,先进存雪技术的引入,使得这里冬季的雪资源能够保留到夏季。而本次夏季越野滑雪积分赛的回归,也让牙克石时隔5年,再度成为了国际雪联夏季滑雪项目的竞技场。

6月23日,来自瑞典、俄罗斯、中国等6个国家的40余名运动员,齐聚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参加2018国际雪联夏季越野滑雪积分赛。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最终,瑞典人佩特森和奥贝里包揽了男女冠军。2名冬奥会金牌得主双双未能进入决赛,成绩最好的中国运动员分别是名列男子组第四的王强和女子组第六的曲颖。

本次积分赛进行的是自由式短距离越野滑雪,男女组赛道距离均为1.4公里。23日当地的气温达到了26摄氏度,运动员都穿着背心和短裤比赛。

“这里太漂亮了,我以前从没在夏天的环境下滑过雪。赛道很棒,气氛也很好,来的又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越野滑雪选手。中国选手也很强,今后他们会有机会跟我们竞争的。”当日中午,刚从滑雪道下来的瑞典越野滑雪冠军得主佩特森兴奋地对记者说。

位于呼伦贝尔市中部的牙克石,有着“冰雪之乡”的美誉,先进存雪技术的引入,使得这里冬季的雪资源能够保留到夏季。而本次夏季越野滑雪积分赛的回归,也让牙克石时隔5年,再度成为了国际雪联夏季滑雪项目的竞技场。此次参赛选手包括2名冬奥会金牌得主和其他5位冬奥会奖牌得主,以及中国越野滑雪队主力队员,可谓高手云集,竞争相当激烈。

据悉,此次滑雪积分赛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牙克石市政府和北京诺迪维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承办。他们将夏季越野滑雪赛与特色旅游系列活动有机结合,宣传推介中国森林之都·魅力冰雪之乡的巨大发展潜力,吸引国内更多的户外运动企业来林都投资兴业。

赛事活动期间,该市各大酒水饮品、特色林区美食以及手工艺作品纷纷亮相,大兴安岭博物馆的四季轮回、木刻楞别墅的原生态领略、吊桥栈道的摄影留念、蓝天碧草的骑马穿行、全民参与的动感滑雪以及来自呼伦贝尔的精彩团队演出都是无法拒绝的大众旅游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