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东:追梦草原,感受蒙古马精神

2018-06-19 10:29:21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刘晓东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2017年我多次来到凤凰马场拍摄,这里牧草繁茂,牛羊遍地,锡林河穿境而过,冬日里大片的次生林带随着丘陵的起伏与银色的大地,蒙古马相互交织,犹如一幅幅美丽动人的水墨画。

沐一路风尘,奔着向往以久的草原而去,绿色草原随风而舞的那份静美,从此在我的心里疯狂的滋长着一份思念……我先后数次来到锡林浩特草原 。                                              

看到草原安然地轮回着生命,我被每一个季节的美而迷惑,草原的诗情牵系着我的灵魂,草原上策马扬鞭的牧人,使我再次领略了八百年前大马弯刀的民族气势。他们从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横空出世,让我的心跳炽烈,城市灯光的璀璨也渐渐在草原的云彩里迷失!          

2017年我多次来到凤凰马场拍摄,这里牧草繁茂,牛羊遍地,锡林河穿境而过,冬日里大片的次生林带随着丘陵的起伏与银色的大地,蒙古马相互交织,犹如一幅幅美丽动人的水墨画。

之所以喜欢冬天来到锡林浩特凤凰马场,是因为我在这里感受到自然对生灵的承载,荒无人烟的茫茫雪原,千里冰封万里飘雪,只有一群群蒙古马在刺骨寒风中,或奔放或沉思,或俊逸或敦厚,或刚毅或柔情,真实而生动地温暖着这冰天雪地,直击你的灵魂,屹立在你的眼前......这就是草原之魂《蒙古马精神》,是摄影给我带来的又一次视觉震撼。

蒙古马在这里已不仅仅是生物意义上的马,而是升华为借物言志的精神图腾。《蒙古马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象征。在凤凰马场创作期间受到了凤凰马场彭总精心安排,马场骑士精湛的马术表演,纯正的蒙古马都激发了我们极大的创作热情。尽管冒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我们仍舍不得放弃捕捉每一个美好瞬间,用几乎冻僵的手,一次次按下快门。

欣赏更多蒙古马美图:










(图/文:刘晓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