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后旗赴沈阳洽谈合作、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13 16:20:5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邱明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洽谈会上,科左后旗政府副旗长塔娜从肉牛及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文化生态旅游产业、蒙中医药产业、物流产业、沙产业、生态产业、马文化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旗产业发展现状。

在这个凉爽的初夏,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招商人马”赶赴辽宁省沈阳市,举行科尔沁左翼后旗•沈阳招商引资洽谈会。

科尔沁左翼后旗•沈阳招商引资洽谈会现场

洽谈会上,科左后旗政府副旗长塔娜从肉牛及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文化生态旅游产业、蒙中医药产业、物流产业、沙产业、生态产业、马文化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旗产业发展现状。塔娜表示,科左后旗在高档肉牛发展、屠宰深加工、牛奶加工、牛粪加工、农畜产品生产加工等方面存在短板及空白,并坦言产业存在的短板恰恰是企业投资兴业的商机所在。

科左后旗政府副旗长塔娜做重点推介

科左后旗旗委副书记、旗长何志伟在讲话中表示,科左后旗投资政策优惠,投资商机无限,在项目用地、电价、税收及宏观优惠政策方面都有很大优势,为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科左后旗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率,实行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简化程序、公开操作、限时完成,为投资企业的进入开辟“绿色通道”,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当前,科左后旗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综合实力逐年增强,正处于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孕育着无限商机,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投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科左后旗政府旗长何志伟致辞

会上,与会的省内外企业代表及媒体共同观看了科左后旗主题宣传片《英雄上马的地方》,大青沟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阿古拉湿地公园、“一带一路”敖包相会文化旅游主题小镇、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僧格林沁王府、草甘沙漠旅游景区等自然和人文景观构成了独一无二、神奇瑰丽的草原美景,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内蒙古科左后旗不仅是自然休闲、生态观光和民俗文化体验的理想之地,同时也享有“黄牛之乡”“马王之乡”“绿色水稻之乡”“旅游之乡”“民歌之乡”和“蒙古文书法艺术之乡”等美誉。

科左后旗政府旗长何志伟和沈阳老龙口酿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实签订合作协议

科左后旗地处环渤海经济圈、东北经济规划区,与辽宁彰武、康平、昌图,吉林双辽两省四县(市)毗邻,旗政府所在地甘旗卡镇距北京市765.6公里、沈阳市160公里、长春市280公里,距锦州港255公里、营口港305公里。

目前,科左后旗综合交通体系正在逐步完善,3条铁路、2条高速、3条国省道贯穿全境,通辽连接京沈客专快速铁路将于今年7月份联调联试,年底正式通车后到沈阳只需1个小时,到北京仅需3个半小时。(文/邱明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