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调研内蒙古:保障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18-06-13 09:53:28丨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年6月7日至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带队分别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呼和浩特市调研稀土、乳制品产业发展情况。

2018年6月7日至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带队分别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呼和浩特市调研稀土、乳制品产业发展情况,考察了白云鄂博矿区、北方稀土冶炼分公司、天和磁材、江馨电机、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了稀土资源保护、开发和下游应用产业发展以及乳制品生产等情况,并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地方政府及重点企业进行了座谈。

王江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包头市政府和包钢集团在稀土资源保护和促进应用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指出内蒙古在重化工领域基础好、优势明显、初具规模,稀土产业在全国影响力较大,包头市要在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幅、提高要素效率上狠下功夫,实现质量、效率、创新三大变革,希望包头市政府进一步强化稀土资源管控,加大科技引领力度,创新投资体制机制,推动本地稀土产业做大做强。

王江平强调,乳制品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关系千千万万家庭幸福和祖国未来,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经济和社会问题。内蒙古是我国主要的乳制品生产基地,要继续推动产业升级,不断提高乳制品企业竞争力,保障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增强消费者信心,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相关市政府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原标题:王江平赴内蒙古调研稀土、乳制品产业发展情况)